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2月29日
“医学长卷·生命之歌”科学博物馆闭幕式暨世界医学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举行

12月26日中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医学科学精神,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校学生推理协会协办的“医学长卷·生命之歌”科学博物馆闭幕式暨世界医学史知识问答活动在东区美食广场举行。此次活动设置有医学常识问答、医学健康词句创作、医学科普书籍赠送等环节。

活动现场

问答环节中,从人体生理结构的常识,到关于疾病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专业知识,呈现了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医学知识问题。参与师生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问答环节

在创作医学健康词句活动环节中,师生们结合所学医学知识发挥创意,结合提供的关键词创作出许多富有正能量的宣传标语,不仅体现了大家对医学知识的学习理解,更传达了对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

领奖现场

此次活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有精美的手袋、咖啡杯、笔记本、笔筒以及图书等,旨在对参与者了解医学知识的引导,还是对未来探索医学健康的祝愿。

互动现场

“医学长卷·生命之歌”科学博物馆闭幕式暨世界医学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智慧碰撞,更是一次互动式体验医学魅力与科技史的契机。本次系列活动作为科学与公众的桥梁纽带,将医学知识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呈现给师生,引导大家探寻生命科学的奥秘,激发对医学发展的热情。同时,主题活动以问答方式回顾了医学史发展的辉煌历程,诉说着每一次医学的突破都凝聚了人类的智慧与努力,都是对生命尊严的维护与健康福祉的奉献。

活动合影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医学进步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基石,我们将在科学技术的引领下,拓展医学的疆域、启航生命的征途,让医学的成就守护全人类的健康,让科学的光芒照亮祖国大地每一个角落,让科技的力量在你和我的时空精彩绽放。

(科技史与科技史考古系)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