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28日
学习理论成果,探究实践思路——管理学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校地党团共建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理论联系实践,2023年11月23日,管理学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班党支部与共青团合肥市瑶海区委员会开展党团共建——“学习理论成果,探究实践思路”校地共建实践活动。

上午九时,支部成员乘坐大巴车来到“中国网谷”进行参观学习。“中国网谷”座落于美丽的南淝河畔,与中国声谷、中国安全谷、中国环境谷、中国肽谷等一起并称为合肥战略新产业的“五谷丰登”。在中国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研究院专业人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近年来合肥市在培育新兴产业、发展高新科技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到“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和前瞻性。

随后,支部成员乘车前往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进行调研学习。规划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是合肥市委市政府面向新时代实现合肥东部崛起做出的规划部署,横跨瑶海区、包河区、肥东县三地,总面积34.1平方公里。在东部新中心的总面积中,瑶海占了二分之一,为17.7平方公里。展示馆共分为两层,一层分为序厅、“工业底蕴 岁月遗珍”、“十里练营 工业辉煌”、“工业遗产 焕发新生”和“发展新方向”五个展厅,二层分为数字沙盘展区和临展区。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东部新中心规划的宣传片,随后跟随工作人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宣传片的观看和工作人员的讲解,支部成员详尽了解了合肥东部片区的城市工业历史文化、东部新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以及合肥东部地区发展的灿烂明天。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交流,支部成员与瑶海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现场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支部成员就瑶海的总体发展建设情况、瑶海老工业区的改善措施以及瑶海的人才引进政策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支部成员加深了对瑶海区的了解,深深感受到新时代瑶海所展现出的发展新活力。

最后,支部成员来到青年创意田园感受这块瑶海专为青年活动打造的文化新地标。青年创意田园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功能区,是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全民运动、文创开发、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乘坐游览车参观了田园的自然风光、特色植物以及各个功能区,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城市发展新动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和实地调研活动,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瑶海区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增强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加深了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瑶海的发展历程不仅是城市面貌的改变,更是对新发展理念的坚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力量。

(管理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