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29日
悦动青春,享五彩运动|我校2023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陆续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繁荣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我校2023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陆续举办。活动由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主办,12个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承办,覆盖了足球、篮球、轮滑、夜跑、跆拳道等系列赛事和周常训练。

作为科大校园品牌体育活动之一,“冠军杯”“巾帼杯”“雏鹰杯”三大足球联赛率先开启本年度悦动青春体育系列赛事。三个联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参与人数众多,每周在东西区操场举行15场小组赛事,约500余人参与系列比赛。

校学生橄榄球协会在西区操场顺利举办了中国科大第一届“金牛杯”橄榄球比赛,工程科学学院最终以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该赛事不但推广了橄榄球运动,还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校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分别在本部和高新园区组织开展了荧光音乐夜跑活动,夜跑活动前由跑协专业带训员带领大家热身,夜跑中还会播放收集到的歌单,吸引了大量同学踏上跑道,有助于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跑步运动习惯;校学生乒乓球协会的第十五届“继往开来杯”乒乓球单打比赛,以“继往”之名传承乒乓文化,乘“开来”之风注入新鲜血液,帮助新生们寻找更多的乒乓球运动爱好者,营造良好的乒乓球运动氛围;校学生轮滑协会第二届“萌新杯”轮滑比赛让同学们在忙碌的期中备考之余充分放松,同时精进轮滑技能、获得练习轮滑的动力和新思路。

校学生篮球协会、排球协会、游泳协会、极限飞盘协会、龙舟协会、台球协会等社团在开展悦动青春体育活动的同时,也持续开展了相应周常活动。悦动青春,享五彩运动,各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秋季学期举办近500次体育训练活动,鼓励更多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23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有助于展示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风采,引领更多青年同学培养运动习惯、掌握运动技能,用实际行动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的号召。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