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26日
2023年彩虹跑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8日,伴着初冬温暖的阳光,美丽邂逅子活动——第七届“彩虹跑”活动在科大西区盛大举行。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户外活动的平台,倡导健康生活,同时增进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

“彩虹跑”活动以撒粉环校跑为主要项目,并设置户外游戏、彩虹狂欢、现场演出和抽奖等环节,活动规模盛大,形式丰富,趣味性强,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好评,已成为我校最受欢迎的大型活动之一。

活动当日,近千名师生从各个校区赶到西区体育场,参加这场彩色盛典。中午十二点,大家便早早在检录区域排起了长队,领取到定制卫衣、贴纸、手环等道具后,在表白墙处签名打卡,留住这一愉快的时刻。下午一点半,伴随着精彩的开场舞表演,现场氛围逐渐火热起来。随后,参跑者们在跑步爱好者协会领跑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西区环校跑。工作人员在各个路线站点尽情挥洒彩粉,蓝天中,五颜六色的彩粉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西区校园。

环校跑结束后,大家回到西区操场,参与众所期待的现场抽奖。精心设计的户外游戏更是让现场师生跃跃欲试。不仅“起飞吧!小鸟”“珠行千里”等七个小游戏夺人眼球,集章兑奖的玩法设计也让游戏区排起了长队。户外游戏让参与师生得以充分放松身心,享受户外运动,并在多人游戏的过程中增进师生情谊,增强凝聚力。

游戏过后,最受期待的压轴活动“彩虹狂欢”登场。现场师生纷纷进入“狂欢区”场地,在狂欢区内肆意奔跑,挥洒彩粉。此时这片区域内没有陌生人间的拘谨,互相喷洒的彩粉是对彼此的最好祝福。狂欢过后,从狂欢区内走出的一个个“彩虹人”脸庞上无不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现场动感的音乐中,大家七彩的装扮展现着科大校园生活的五彩缤纷。

本次“彩虹跑”活动由由工程科学学院团委牵头主办,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校研究生会,与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作为美丽邂逅子活动,“彩虹跑”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年,经过七年的发展和积累,活动规模与参与人数逐年增长,地面推广在各校区的摊位前都排起长队,活动推文被师生们积极转发,现场参与师生人数达到千余人,已经成为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品牌活动。广大师生在“彩虹跑”活动中尽情奔跑,欢乐游戏,肆意狂欢。“彩虹跑”不仅成为了“绿色·健康·运动”的代名词,更是科大多彩校园生活的最好写照,是科大师生绚烂青春活力的最好体现!

(工程科学学院、校团委)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