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17日
管理学院开展“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

为全面提升学生生涯规划能力,促进生涯教育与育人过程紧密融合,9月至11月,管理学院开展“灯塔领航”大学生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前五期活动是校企联动模块的系列交流会,邀请了容诚会计事务所、华为财经、联宝科技、永安资本、池州市投资控股集团等企业高管走进校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良好基础。

9月14日下午,由校招生就业处和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首期活动在第五教学楼504教室举行。本期嘉宾为科大管院校友、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江传群,聚焦就业简历撰写及求职技巧,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就业辅导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简历撰写技巧、分享了优秀简历与求职技巧,指导同学们如何在面试中展示职业素养和礼仪;对现场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一对一的修改辅导,结合通用简历规范和同学们自身的特色,给出针对性建议。同学们通过本场活动收获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实用技巧。

“灯塔领航”第一期:江传群面对面指导简历修改

10月19日下午,“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国企的成长路径分享”在中国科大东校区USTC1958咖啡厅举行。科大管院校友、池州市新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峤作为主讲嘉宾,从初入职场的挑战、学习公司制度、熟悉公司业务、适应身份转变以及持续学习和成长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池州市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严艳作“员工在企业的成长路径”主题分享,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性格、职业规划、岗位匹配度等问题,结合自身情况探索职业发展路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嘉宾耐心解答,同学们获得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灯塔领航”第二期:严艳作“员工在企业的成长路径”主题分享

10月26日上午举行了“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三期“财经数字化实践——华为财经交流分享会”。本场活动邀请了华为财经资金业务方案组经理毕建凯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财经数字化实践”的主题。他结合自己在华为财经的实践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数字化的实操案例,并以个人成长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校园内可以做哪些技能储备才能跟上信息化时代的浪潮。此外,他也详细介绍了华为财经校园招聘及雇主品牌的三大活动,包括专家进校园、应届生招聘以及勇敢星计划。这些活动旨在为有志于从事财经领域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潜力。现场不少同学也抓住了这次机会,与华为财经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投递了简历。

“灯塔领航”第三期:毕建凯作“财经数字化实践”主题分享

11月1日下午,“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四期“扬帆期海,筑梦前行——永安资本未来星校园宣讲会”在中国科大在东校区管理科研楼EMBA第一教室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永安资本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陈亦超、期现部门负责人沈旭炜、衍生品部门负责人何方舟以及我校毕业生骆逸弘,就期货行业介绍、公司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解读,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期货行业现状,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就行业趋势、招聘流程、求职方向等方面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期货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灯塔领航”第四期:陈亦超做交流分享

11月7日下午,“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五期“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应用——联宝科技赴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交流会”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联想集团首席工程师、联宝科技研发总监代华峰以及联宝科技人力资源总监汪淼淼作为分享嘉宾。联宝科技分享会为科大学子普及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包括人工智能在我国前沿企业的使用基础、应用情景、发展方向等;同时介绍了联想集团和联宝科技开放包容、重视人才、放眼国际的企业文化。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互动环节中积极交流,不仅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看法,对于管培生项目也与分享嘉宾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灯塔领航”第五期:代华峰作“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应用”分享

管理学院“灯塔领航”生涯导航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是学院着力提升育人工作成效、让就业工作“实”起来的举措之一。该活动面向全院本硕博学生开展,将持续聚焦学生专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能力、经验成长等多个模块,引导学生建立科学的生涯观和就业观,搭建学生与专家、企业家、校友的交流平台,全方位提升学生生涯规划意识、职业规划素养和就业择业能力,不断推动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管理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