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15日
穿越人海,奇幻相遇——2023“美丽邂逅·奇遇季”成功举办

11月12日,“美丽邂逅·奇遇季”大型交友活动在我校西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多个院级研究生会协办,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在校同学前来参加,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相识是一种缘分,相知是一种幸运,穿越人海只为这场美丽邂逅。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沟通交流,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科研之余放松身心、拓宽交际圈,本次“美丽邂逅”活动以“奇遇季”为主题,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正规、欢乐、休闲的大型交友活动平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开启一段奇幻相遇之旅。

此次活动共有四个场次,主要设置了候场区、操场区、游戏区、八分区、十分区。每一分耐心的等待,只为了下一秒精彩的相遇。随着第一批嘉宾开始陆陆续续来到了西区活动中心,候场区的表演正式开始。随着优美的歌声响起,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前往各自座位,并为他们分发场次号码。在等待的期间,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为同学们提供了不一样的乐趣。当人数达到一定规模后,工作人员开始引导嘉宾们前往八分区参与活动。

“有幸与汝相遇”——遇见无与伦比的你。在八分区的热烈氛围中,短短八分钟内,嘉宾们便快速地认识了八位不同的伙伴,彼此分享各自的生活,畅谈各自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待。尽管美妙时光匆匆飞逝,但因为这短暂的相遇而显得非常珍贵。这场陌生的交汇,激发出了独特的情感火花,塑造了与众不同的友情。

由心而发的吸引力,让彼此拥有告白的勇气。在十分区,伴随着舒缓的旋律响起,柔光洒下桌面,每队嘉宾们坐在方桌前将彼此的故事娓娓道来。等候花开区和心动邂逅区,给参与的嘉宾们提供了不同模式的沟通的场所。交换了副券的同学,在这里得到更进一步交流,生活轨迹开始逐渐交融,心动也得到了满意的回应。未能交换副券的同学在这里也可以参与随机匹配,与另一位异性进行十分钟的交流,碰撞出心动火花。

心有灵犀,游戏中也充满了默契。游戏区旨在为嘉宾们提供一次拉近彼此距离的机会,提高默契程度,同时建立起更加信任的关系。为此,游戏区设置了“转交相遇”“未语知心”“一箭倾心”“缘分传递”“爱的抱抱”“缘分相拼”等特色游戏。在这片欢快的游戏天地里,嘉宾们沉浸在不同的游戏体验中,并不断积攒着宝贵的默契值,而彼此的感情也在这愉快的氛围中逐渐升温。每一对嘉宾紧密携手,共同面对游戏的挑战,现场时而传来胜利的欢呼声,时而响起阵阵掌声,见证了每一次成功的合作。

星空伴随舞台闪耀,青春携手激情舞蹈。尽管夜晚阵阵寒意袭来,仍有众多同学欢聚在操场,时而欢呼,时而高歌,时而热舞,尽情享受着现场优美的歌声,精彩绝伦的舞蹈,劲爆的DJ舞曲。同时,参加这场活动的同学们能够体验到温馨而有趣的心动长廊,游客们可以漫步其中,欣赏各种灯光装饰,感受到非常的轻松和愉快。

“美丽邂逅”作为校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历经二十年的传承,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同学沟通交流,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和欢迎。校研究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严密筹划,在现场安排了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严格控制入场人数,并配备了全套医疗救护装置,全力保障了参与同学的健康安全。

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将继续紧扣“立足青年需求,助力青年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回应同学关切,着重解决研究生群体的根本需要和普遍需求,当好同学们青春路上的同行者。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