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1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班举办“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渡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班在班主任江可可老师的带领下,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办“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渡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序参观六个展厅,丰富的文字展板和多媒体展陈形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感受到胜利的来之不易。

讲解员从渡江战役的战前背景讲起,将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争胜利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渡江战役42天波澜壮阔的历程,并将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强渡长江的进攻与人民的贡献结合起来,详细介绍以渡江战役为代表的解放战争是如何深深嵌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跋涉奋进的辉煌历史进程之中的。在参观“人民支前”展厅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之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在烈士名录馆内,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震古铄金的渡江战役历史的同时,体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班)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