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07日
科技英才,悦动一起来——我校举办2023年“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活动

橙黄橘绿时,奔跑在深秋。11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活动在合肥牛角大圩生态农业园举办。我校700余名“科技英才班”师生在寥廓秋日悦动奔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动律十足!

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对参加短程马拉松的师生表示欢迎,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是学校为英才班同学搭建的体育运动平台,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一声发令枪响后,同学们饱含热情地越出起跑线,在农业园跑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在悦动中,展现青春活力。奔跑在秋季的深处,感受落叶流金,红叶如火,染上独属秋日马拉松的浪漫色彩。

半小时过后,英才班的同学们陆续抵达终点。来自物理学强基班的罗皓亮同学(KD387)以33分15秒的优异成绩蝉联男子学生组冠军,来自临床医学英才班的黎若欣同学(KD201)以51分28秒的优异成绩取得女子学生组第一名。男女冠军产生后,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仍在努力奔跑,在冲向终点的行程中挑战自我、奋勇前行!

英才班老师分别为男、女生组前20名同学颁发了奖品,每一位到达终点的选手都获得了完赛奖牌,记录了属于自己的奋斗华章!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引导同学们投身体育锻炼,学校持续打造科技英才班的特色文体活动,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秋季短程马拉松、春季越野跑等活动,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广泛参与各类体育运动,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磨砺意志、锻炼品格,做追求卓越的科技英才。

(教务处)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