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0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伟在国内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中获多项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机构近日举办多个学术论坛,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伟积极撰文参会,在相关主题论坛发言,并获得一等奖等好成绩。

参加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10月14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工程与社会发展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高校的20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加,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历史与路径、中国科技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等进行研讨。

本次论坛共设五个分论坛,并全部由参会研究生代表主持。我院张伟同学在叶政老师的指导下,提交了论文《概念史视角下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四阶演进》并在分论坛发言。经过论坛评委专家评审,论文获得一等奖。

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10月26日-2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109所海内外高校的800余名研究生撰文参与,并按照学科主题分为15个分论坛研讨。经过现场汇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选出91篇优秀论文。

我院张伟同学向本次会议提交了论文《Analysis of Agricultural and Rural Modernization in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otality》,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论坛进行发言汇报,获得优秀论文奖。张伟同学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既拓展了研究视野,也在英文论文的撰写、汇报和答辩中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

此外,张伟同学撰写的《习近平关于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论述的哲学思维探析》论文,10月底入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阜阳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我院魏荣教授应邀主持本次研讨会的分论坛。张伟同学还向江西师范大学在11月初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创新论坛”提交了论文《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五维特征》,并经过评审入选。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近年来,我院不仅举办“书香马院”系列读书会、研究生学术沙龙、学术征文比赛等活动,还将在今年12月举办“首届长三角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 ,进一步建设我院学术交流平台。此外,我院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校外高水平学术类论坛,了解学术前沿,向外校专家及同辈请教。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