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6月21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举办“职境未来”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青年学子就业规划意识与能力,6月1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简称环境系)在中区应用化学楼举办“职境未来”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环境系研究生会承办,面向2021级、2022级研究生开展,邀请了4位优秀学子作经验分享,系团总支副书记朱文刚参加会议。

张颖捷,环境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从事博士后工作。张颖捷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在科研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指出从事博士后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回答了同学们在日常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不解,号召对科研有热忱的同学可以将博士后作为就业选择,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努力奋斗、敢想敢拼、取得成就。

2023届毕业生吕振婷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感悟。刚刚博士毕业的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的求职时间线,针对简历制作、招聘信息获取、实习投递练手、面试准备等内容及注意事项给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2023届毕业生杨林围绕选调生应聘作经验分享,着重介绍了关于选调生考试的备考经验,包括行测、申论、备考时间规划,以及各地区对于选调的报名要求、时间等内容,为有意向报名选调的同学指点迷津。

环境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晓东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在就业几年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国企央企与私企的差别以及工作技巧等内容。

交流会最后,朱文刚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近三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享了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新时代科大环境人的职责使命,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职境未来”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对于提升同学们对求职历程与就业方向的认知,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求职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