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6月20日
第二期“瀚海师生行”活动顺利举办

6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期“瀚海师生行”活动在西区学术交流空间顺利举办。本场活动嘉宾为校长包信和院士,活动主题为“共话成长 筑梦未来”。来自全校各学院、涵盖本硕博各阶段的70余位毕业生参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孔青青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围坐在包信和校长周围,畅所欲言。包信和表示,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并对“六有”大学生的内涵做了深刻阐释,勉励同学们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包信和亲切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就同学们提到的有关对毕业生的期许、如何平衡科研与家庭、就业时的选择与思考、学校新文科建设、如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如何面对行业形势变化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校长平易近人、诙谐幽默,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包信和强调,大学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通过知识的积累提升综合能力,最终达到对科学问题的把握和判断。当同学提及如何学以致用时,他指出,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特色,重数理基础是科大的特色,需要同学们静下心来去学习,外界对科大毕业生的评价是有想法、善于结合实际、踏实勤恳,并鼓励同学们要满怀信心,定能胜任新的挑战。他还从自身及身边人的求学、工作、生活经历出发,解答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以及面对新角色、新岗位的种种困惑,鼓励同学们一旦找到自身热爱的事情,就要勇敢去追寻。活动最后,他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吾与师同行,瀚海览无余;一日同风起,扶摇九万里。“瀚海师生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意在打造一个“师”“生”轻松交流的平台,希望在老师们的陪伴和引领下,同学们终有一天会像鲲鹏一样扶摇而上,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