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6月20日
“永远科大人”See You 2023毕业纪念晚会成功举办

6月17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 See You 2023毕业纪念晚会在东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出席晚会,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一毕业盛宴。

晚会上,舒歌群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并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全心全意支持同学们的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3届毕业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时间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汇期,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弘扬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不忘“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把科大的精神气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2023届毕业生首次捐赠和班级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邓建松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首次捐赠,并为班级校友联络人代表一一颁发聘书。

随着倒计时的结束,由校学生街舞协会带来的火热舞蹈《Move On》,点燃了全场热情,晚会就此拉开了序幕。今年是科大建校65周年,本场晚会以“寰宇逐梦青春起航”为主题,共分为“不负韶华谱写青春之歌”“瀚海征途尚有青云之志”和“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之唤”三个篇章。

陈永焱和严笑寒深情对唱一首《自由星空》,今年也是这首歌正式发布的第十年,勾起了大家在科大点点滴滴的回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舞蹈串烧《瑶镜洛神&一片绿叶》展现出古典舞的优雅与科大学子青春活力;接下来由Dary莉雅、张小笛带来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歌声嘹亮,悦耳动听;方玉航、宋楚喻带来精彩的相声《永远科大人》,让大家重温科大生活,享受快乐。

校学生国标舞协会为我们带来了舞蹈《第一回合》,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绚丽;罗温伟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歌曲《这就是爱》,奏响了爱的乐章;校学生街舞协会用一段舞蹈《永怀》,诠释了郭永怀先生的一生;胡旭、张卓群两位同学以一首Rap歌曲《经济舱》,带大家乘上USTC2023次航班。

由严笑寒、程晨、高歌、郭东昊四名同学带来的朗诵《科大,再相见》,用深情的语言表达了临别之际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校学生口琴协会的乐器合奏《人生的旋转木马》,诠释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校学生舞蹈团用舞蹈《人间烟火》,祝愿各位毕业生走向美好的远方,人间烟火,长路当歌;沈亦青等带来的阿卡贝拉《Butterfly》,悠扬婉转,扣人心扉。

随着毕业的钟声悄然响起,晚会也接近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中成长起来的2023届毕业生也定将牢记母校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奋斗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