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6月15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服务意识,6月13日晚,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会,旨在提高研究生就业意识,增强就业能力。本次交流会由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黄一滔主持,邀请了四位20级硕士生和四位20级博士生进行分享就业经验。

姚亭亭结合个人就业心路历程,学分享了就业的时间规划,并从就业信息获取途径、简历制作方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鲁忠文分享了自己转行从事金融工作的经历,并介绍了从事金融工作所需的知识贮备和时间规划,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就业方向,提前谋划。

徐骋峰和于建锋结合自己在科研中的项目经历分享了如何实现转码的目标,以及如何准备选调生和公务员笔试、面试的方法。

为了让已转博和后续有转博意向的同学们对就业情况有更好的了解,几位博士毕业生对各自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享。宋智莹以自身为例,认为要较早确定就业方向,并以此为方向进行努力,最后才会取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建议同学们应尽早确定自己就业的大致方向,方不会浪费过多精力。毛丽凯建议同学们在做毕业准备时可先找一份保底的工作,这样才会让自己在求职期间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谢星建议同学们除了从校招方面获取就业信息外,还应多听取已工作的师兄师姐的意见,才能更好地了解就业单位的真实情况。高大统建议同学们多尝试不同公司、多投简历,有疑问时多和师兄师姐沟通,在面试过程中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同学们表示,本次会议分享了多个方向的就业心得,准备充分、内容翔实,让大家对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就业形势有更好的了解,对就业的技巧有更多的认识,也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工程科学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