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6月02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事务学院开展关爱白血病儿童活动

5月29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的带领下,赴“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关爱白血病儿童活动。

“口罩天使”中途宿舍是2016年由王大成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它旨在为长期异地就医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免费住宿、公共厨房与精神关怀等公益服务。临近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中途宿舍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抵达“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后,支部成员通过脑筋急转弯、送上六一祝福、讲述端午节由来和习俗等活动环节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小朋友们相互认识。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支部成员们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支部全体成员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龙舟手工制作。在大朋友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颜料给龙舟涂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并将漂亮的灯线点缀其中,最后用一根细绳系在了木棍上,完成了独具个人风格的木制龙舟。小朋友们在手工成品前笑靥如花,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支部成员们也深受感染,感受到关爱白血病儿童、传播正能量带来的快乐。

随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中途宿舍的房间、洗衣间、公共厨房与天台等区域,介绍了中途宿舍的硬件设施与运营情况等。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基本情况和运营模式有了全面的了解,深刻感受到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与人文关怀。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向“口罩天使”中途宿舍捐赠了高压锅、手工折纸等物品,表达大家对中途宿舍项目的支持和对“口罩天使”的关爱。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爱白血病儿童,为其茁壮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也是一次社会调研活动,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实地调研,支部成员详细了解了我国非营利组织的实际运营情况,不仅能促进我国公益事业和谐稳定发展,还能促进学生党员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保持紧密联系,深度参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公益活动,多次为中途宿舍白血病儿童送去温暖,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病魔。在参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公益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不断深入探索、开拓创新,促进公益活动持续开展。

在该公益活动的启发下,2019级公管法学硕士班张序铭同学发起,并由多名院友共同创立了“益+盒子营养计划”项目,本支部侯思涵同学担任项目负责人,多名同学参与。该项目以社会创业的新型组织模式为载体,探索以商业反哺公益的创新路径,致力于解决白血病儿童康养问题。项目同时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和2022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基金11万元资助。支部成员将持续关注并认真做好“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公益项目,为白血病患儿的康复和成长贡献更多力量。


(公管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