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5月25日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管理建设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指导,持续做好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5月24日下午,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管理建设评议会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教务处、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书记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代表、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和参评五星级社团答辩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淇主持。

会议评议审核了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结果:通过教师自评、社团管指委核准、学生评议等环节,社团管指委对80位指导教师进行了考核。经考核,80位社团指导教师全部合格,并评定了张燕翔等20位老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会议评议审核了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结果:社团管指委共收到82个学生社团提交年审材料,材料包括指导教师工作情况、社团成员构成、社团负责人工作情况、年度工作总结及活动清单、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固定资产清单、团支部建设和网络宣传平台备案等。经审核,82个学生社团年审材料齐全,通过年审。另有1学生社团未提交年审材料,需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评议审核了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情况:根据社团自评、社团互评、客观数据和管指委学生委员评议,社团管指委初步评选出2022-2023学年一星级社团8个,二星级社团25个,三星级社团24个,四星级以上社团25个,根据星级评定规则,结合答辩意愿,20个社团获得五星级社团答辩资格。

为选树优秀典型,以评促建,会议开展了五星级学生社团答辩工作。答辩社团从组织建设、示范引领、活动运营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内容详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丰富多彩、蓬勃向上,健康发展的青春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社团管指委主任邓建松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各职能部门和社团指导教师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各职能部门和社团指导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学生社团优良传统,进一步完善特色管理模式,畅通联动机制,推动学生社团健康发展,促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社团管指委将依据相关办法,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四统一”(统一招新注册、统一活动审批、统一年度审核、统一培训换届)和星级评定等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优良传统,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引导学生社团在学校三全育人大局中发挥更大的独特优势。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