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26日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4月24日上午,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海鹰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和改革等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出席调研座谈会,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生部主任魏荣,本科生思政课课程组负责人陈小林、谭小琴、叶政等参加会议。

刘立对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办学成果等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引进、职称评聘方面对学院的政策支持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既是双方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契机,也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魏荣介绍了学院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陈小林、谭小琴、叶政分别就课程组在课程建设、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改革等方面的探索与经验作了介绍。

成海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真诚交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发展蹄疾步稳,抓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成效显著,此次调研交流学到了很多务实管用的措施,对于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具有借鉴价值,期待以后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课程组负责人还就集体备课、课件制作完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形式、课程学分设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