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21日
飞跃重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出国(境)交流宣讲调研会成功举办

4月18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化材学院)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东区物质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飞跃重洋-化材学院出国(境)交流宣讲调研会活动。化材学院副院长杨上峰教授、20系执行主任徐航勋教授、国合部副部长程光磊教授等作主题宣讲报告,化材学院副院长蒋彬教授、党委副书记千坤、本科生班主任老师、班主任助理以及本科生70余人参加。宣讲调研会由杨上峰主持。

杨上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面向未来的化学与材料方面尖端人才储备,中国科大化材学院本科生承担着推进国家重大科学技术原始创新以及攻关颠覆性技术革命的重要使命。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展国际科研视野,学习先进理论和技术方法来报效祖国,通过助力化学与材料领域创新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徐航勋教授向大家作题为《我的飞跃重洋经历》的报告,回顾了从化材学院启航出国求学的历程,分享他在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后不同阶段过程所获得的国际化学术发展指导与支持,以及如何从跨文化交流中获得成长锻炼的经历。他以亲身经历积极鼓励学生,对于有志于从事科研经历的学子来说,勇于拓展国际视野、积极对接世界一流科研师资、主动获取全球前沿知识是不可或缺的成长要素。

程光磊作题为《世界这么大咱去看一看》的主题报告,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建言支招。他鼓励同学们摒弃唯绩点论的单一评价,加强对教育本质的理解和思考以及对自我的认知和探寻,利用好中国科大的平台优势,积极通过研究实习、课程学习、学术访问联合培养等多样化方式拓展全球视野,挖掘自身的潜力与可能性。邱琳补充介绍了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渠道、飞跃重洋品牌体系、重点校际交流项目资源、USTC Fellowship资助政策等支持机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探索学校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渠道,做好学习规划和相应准备,培养提升自身国际化视野和背景,助力未来学术发展。

在交流与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围绕在校学习规划、出国暑研项目申请、出国交流经费、留学学校、托福雅思考试等多个调研议题以及相关需求展开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宣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在为学生出国(境)交流和留学建言支招的同时,着力摸排梳理并解决学生在出国(境)交流过程中遇到的堵点淤点难点,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科教兴国战略。继本次出国(境)项目宣讲会后,化材学院还将推出系列关于出国文书、面试等指导,同时还搭建了“天生化材必有用”课题组交流平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