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20日
高新园区举办2023“复兴杯”系列体育赛事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园区品牌体育赛事,培养同学们的运动习惯与技能,4月15日至16日,由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办主办,高新园区团工委、园区各学生社团承办的2023“复兴杯”系列体育赛事在园区运动场和体育馆成功举行。本届赛事涵盖击剑、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网球等六大项目,来自园区各院系500余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4月15日,羽毛球和网球比赛率先开赛,两项赛事都设立男单、女单和混双赛道。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通过用精确的接球、灵活的位置调整、强有力的挥拍、高技巧的扣杀和心有灵犀的配合,为高新园区师生奉献了一场淋漓尽致的燃动视觉盛宴,队员们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吸引了场边观众不断的呐喊声,两场比赛在激情拼搏又不失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当天下午,足球赛决赛也正式开赛,同学们以球会友,在默契配合中传球、进攻、防守、射门,敢拼敢抢、凭借终场前的点球大战,全场比赛以4:3的比分结束。参与各项赛事的球员们之间互相鼓励、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精神令人动容。

4月16日,击剑、乒乓球和篮球赛事拉开帷幕。三项赛事采用小组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分别进行。快速出击、正手反手、轮番对抗……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尤其是击剑运动首次纳入“复兴杯”系列赛事,同学们在技艺切磋中上演了不少精彩的比拼镜头。各赛事选手们的高超技艺、精湛配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两天比拼角逐,各项赛事的冠亚季军相继产生。高新园区团工委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品,并合影留念。

以复兴致百年。高新园区“复兴杯”系列体育赛事旨在通过搭建统一运动平台,引领更多青年同学培养运动习惯、掌握运动技能、培养完全人格。活动得到了华米智能运动基金的大力支持。赛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带着本次赛事所获得的运动快乐,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生活中。

(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办、高新园区团工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