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20日
我校召开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工作会议

4月17日下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第十一次工作会议,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现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线上参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科教融合学院负责同志、研究生院、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潘楠关于本次学位申请和新任博士生导师资格审核的总体情况汇报。会议依次听取并审议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教务处对本次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申请者审核情况的汇报,随机抽查并认真讨论了学位申请人的课程学习、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并进行了投票表决。会议依次听取并审议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新任博士生导师资格审核情况的具体介绍,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的修订。会议讨论了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建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二/三类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的成果要求》修订文件(征集意见稿)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和意见。

包信和宣布了本次学位申请和新任博导资格审核的表决结果。他对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在学位审核、博导资格审核评定中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指出,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精神,充分履行对学位申请审核和博导资格审核两项重要工作关键把关的使命责任,相关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学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遴选等规章制度,从严和规范过程管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持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建强导师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决定授予三级学位共计725人;会议决定通过237位新任博士生导师申请;会议决定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文件修订。


(研究生院(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