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9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办2024届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我校同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4月14日晚,我校2024届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1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谢广岭(2017届博)、何婷婷(2021届硕)、董靖宇(2022届博)、方玉航(2023届博)、姚纵(2023届硕)五位优秀校友或应届毕业生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校招生就业处于萌及线上线下600余名同学参加交流会。

林高华首先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各位嘉宾表达感谢,向参会同学表示欢迎。他表示,选调生是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学校在选调生政策解读、优秀校友经验分享、备考复习和岗前技能培训等方面,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家国情怀,通过选调去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于萌老师通过就业市场及我校近年相关数据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选调生的报考和录取情况,为同学们择业、备考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在分享环节,各位嘉宾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备考和工作中的体会与收获。方玉航同学通过小马过河的故事建议大家在收集各方面信息的同时,也要加强自我认知,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姚纵同学在分享备考经验中强调合理时间分配的重要性。何婷婷校友则分析了当前的选调形势,给出了详细的备考攻略,并分享了入职一年多以来的工作体会。谢广岭校友从基层的工作经历讲起,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建议同学们拓展视野,摒弃模式化思维,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保持自身的学习状态和能力。董靖宇校友在线上为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相关政策和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用坚定的信念与勇气为人民谋福利、为基层谋发展。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并踊跃提问。各位嘉宾也就同学们就关心的职业选择、备考经验、面试技巧、职业发展和基层工作感受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和解答。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积极引导、激励广大同学在职业选择时把个人的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需要紧密结合,科学发展、成长报国。后续学校还将持续开展选调系列培训活动,帮助有志于在基层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的科大学子坚定远大理想、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