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8日
软件学院举办“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政策宣介”

为给同学们做好实习就业指导服务,搭建良好师生交流互动平台,软件学院“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政策宣介”活动,分别于3月31日下午在南区软件学院202教室(合肥)、4月3日晚在苏州高研院唯真楼小剧场和思贤楼203教室(苏州)顺利举办,拉开了本学期软件学院“扬帆起航”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的帷幕。院对外合作部、教学管理部、学生工作部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2022级同学及其他感兴趣师生共约540余人参加。活动由院学工部部长唐朝舜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魏英到苏州参加活动。她简介了学院“扬帆起航”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的构想,围绕同学们所普遍关心的话题,以政策宣介、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参观学习、平台搭建及经验分享等模块开展,接下来的两个月,各模块活动将陆续举办。学院创造条件,搭建良好平台,提供精准的实习就业服务,助力学生能够更好成长成才,为国家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对外合作部部长叶勇从实习目的、实习岗位落实途径、往年学生实习情况、实习要求等多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相关实习要求与政策,结合往年的学生反馈,强调了学生在签署实习协议及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院教学部部长任皖英围绕《学生如何才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介绍了实习与毕业论文的关系,通过时间表,展示了实习中的关键时间点及学生需完成的重要事宜。对在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整个学习周期中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唐朝舜围绕《学生管理相关政策解析》,对学校、学院学生管理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学籍注册、评奖评优、支部活动开展、实习就业等。让同学们了解到即便在外实习,如何做好和学院的交流互动,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安全,特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站工作。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安排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做好自我学习规划和个人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软件学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