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7日
“美遇高新”茶话会第一期完美收官

4月14日上午,由艺术教学中心、高新园区管办、图书馆、团委、帮扶办共同主办的“美遇高新”茶话会第一期“步入艺术之妙径”交流活动于高新园区图书馆一楼展厅顺利举办。我校8111校友、艺术教学中心工作坊活动教师吴雪筠老师与师生倾情分享感知艺术与自然之美的方式和体验。活动由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主持,高新园区管办副主任朱洪超,高新园区管办、校帮扶办副主任何昊华,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以及6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优雅的茶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吴雪筠借助校友画作与清茶,引导同学们通过调节呼吸,感受茗香,体会自然之美,以心鉴画,运用情感投射去更好地感受艺术作品所传达的情感和意境,进而更好地理解和欣赏艺术。同学们被吴雪筠生动的讲解所感染,纷纷闭上眼睛,用心感受,徜徉在茶韵与艺境之中。在交流环节,吴雪筠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心理学的知识,勉励同学们突破“内卷”,跳出“小我”,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以开放的心态与人合作、服务社会。吴雪筠的真诚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不仅在艺术领域获得了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也从艺术鉴赏中学会观照自我、关心他人。同学们纷纷表示, 将以更加自信和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本次活动是高新园区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践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艺术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相关要求,本次活动尝试探索艺术教育与乡村振兴的跨界合作,邀请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学校定点帮扶村)茶厂到现场进行茶艺表演,并请师生品鉴龙马村春茶。下一步,帮扶办计划与艺术教学中心继续深入合作,支持相关茶艺课程,在艺术教学中巧妙导入课程思政,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教学中心、高新园区管办、图书馆、团委、帮扶办)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