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7日
不负春光,纵情奔跑!中国科大举办2023年“科技英才班”春季越野跑活动

艳阳天气,烟细风暖。4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科技英才班”春季越野跑活动在巢湖半汤三瓜公社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点30分,随着发令枪一声清脆的声响,我校“科技英才班”700余名师生从起跑点鱼贯而出,在三瓜公社的跑道上,尽情挥洒汗水,用脚步丈量意志,用拼搏诠释毅力和勇气。

在正式起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通过无人机航拍了合影。同学们在起跑点摆出大大的USTC形状,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在我校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充分唤醒身体,为即将开始的10公里越野跑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罗喜胜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很开心与学生有约,与青春有约,跟同学们一起奋力奔跑。对同学们而言,前进的道路就像这场越野跑一样,一路向前,充满活力,充满收获。人生是一次长跑,比拼的是耐力与坚持,而不是一时一地的得失。希望大家能磨练自己的意识,保持自己的耐力,坚持适度的运动, 拥有健康的身体,全力向前,努力奔跑,这也是举办英才班春季越野跑的意义所在。

本次越野跑从三瓜公社打谷场出发,途经郁金香高地、四季花海等地,奔跑的师生与一路繁花作伴,青春洋溢的步伐昭显着春日的勃勃生机,让这里变成了活力的海洋。

半小时刚过,就已经有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来自物理学强基班的罗皓亮同学(KD369)以33分34秒的优异成绩取得了男子学生组第一名,来自信息科技英才班的钟珞妍同学(KD380)以53分10秒的优秀成绩取得了女子学生组第一名。在男女学生冠军产生后,仍有很多同学奔跑在赛道上,向着终点奋力前行。不论成绩如何,在冲向终点的那一刻,他们自信且美丽,洋溢的笑容感染了整个赛场。

英才班老师分别为男、女生组前20名同学颁发了奖品,每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都获得了完赛奖牌,每一枚奖牌都闪耀着奋斗的光芒!

中午12时,2023年“科技英才班”春季越野跑活动圆满结束。如画的风景、拼搏的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深深地镌刻在本次越野跑的赛道上。


(教务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