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03日
我校高新园区举办2023风筝节活动

4月2日下午,我校高新园区在操场举行“鸿鹄凌风起、纸鸢寄才情”2023风筝节活动。沐风和煦、春意盎然,活动共吸引园区70支团支部、实验室或宿舍团体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以鸢会友,以画沁心,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在明媚春光中绘制青春画卷,迎着十里春风放飞远大理想。

“与实验室师兄师姐共同协作,绘制自己的风筝,真的太好了”,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高兴地表达着他的喜悦。风筝、桌布、颜料、画笔……同学们按照分组有序领取绘画物资,并在各自区域开始集中讨论、谋划构思。时而眉头紧蹙、时而喜笑颜开,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挥舞着各色的画笔,一点一点将团队的想法装点色彩、绘画成图。

“看,这个孺子牛画得真是栩栩如生”,几位来观摩的同学看到创作者逐步绘成的作品,不由地发出感叹并驻足拍照。经过精心打磨,各队伍都按时完成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在碧绿的操场上,随着渐松的手中线,风筝在空中随风舞动,有老北门、科大牛、图书馆等学校标志性形象风筝,传递着同学们浓浓科大学子情;有梅花、山林树木等自然风景风筝,带领同学们感受生态美好风光;有孙悟空、小猪佩奇等卡通形象,展示同学们童心纯真的一面。

活动现场还设置拍照合影、撰写心愿明信片留言、发放纪念徽章等环节。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春日美好、结交好朋友,在团结奋进中展现了青春活力,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办主办,高新园区团工委和相关院系研究生会承办。在纸鸢高飞中共赏自然美、生态美和人文美……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园区学生课余文体生活,营造了繁荣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园区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服务学生需求,开展更为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办、高新园区团工委)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