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2月17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通“返乡送站专线”服务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离校返乡途中的健康安全,学校于12月15日-18日开通首批“返乡送站专线”,为在校返乡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

专线开通两天以来,从东校区、中校区、西校区、高新园区、先研院分别设点发车,直达合肥南站、合肥站、新桥机场,共12条线路、29个班次,共计送站1000余名同学。学校为每位乘车返乡同学配发两个N95口罩及两支抗原检测试剂,全力守护学生平安离校的“最后一公里”。

12月16日清晨,校党委副书记傅尧来到东区大礼堂乘车点为返乡同学们送行。他嘱咐同学们返乡途中注意防护,顺利返乡后给学校也报声平安,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心态、安心学习。傅尧亲切问候了志愿者同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青”心相助,212名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在晨光熹微之时迅速投入工作。他们规范佩戴口罩,协助各站点消杀,做好核对签到、派发防疫物资、测量体温、解答问题、搬运行李等工作,温暖同学的返乡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返乡乘车同学对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志愿者们的细致服务表达了感谢。专线车辆发动,同学们与老师们隔着车窗挥手告别,带着学校温馨的祝福踏上了返乡旅程,寒风虽凛冽,真情暖人心。

专线开通前,校团委详细制定工作方案,面向全校开展返乡送站需求调研,收回有效问卷2000余份,会同校车队依据同学出行高峰时段、分布校区、到达站点等制定出班次路线。同时,招募青年志愿者在校医院的指导下分装防疫物资,开展岗位职责、疫情防护、综合协调和信息通联等岗前培训。

贴心护航,温暖返乡。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心坎上,适时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推出更多举措,尽最大努力统筹好校园科学防疫与教学生活秩序,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校团委、校车队、校医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