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2月09日
微电子学院举办第三届“电子杯”篮球比赛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各支部、班级、科研团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第三届“电子杯”篮球赛于12月3日在高新园区篮球馆举行。

本次篮球赛由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主办,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采取3v3的赛制,共吸引到本、硕博共计6支队伍、40余人报名参加。6支队伍共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内以循环赛的形式决出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胜者进行最终的冠亚军争夺战。

下午三点半,小组赛正式开打,两个小组的比赛同时进行。比赛一开始便迅速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比分也在这个过程中此起彼伏,每一分都牵动着在场师生的心,个人魅力和团队意识在一声声赞叹惋惜中得以充分彰显。双方替补和观众也是打气加油声不绝于耳,赛况愈发激烈。经过一下午激烈的比赛,“愿意带你飞队”“成群结队”“CME队”以及“科研好队”4支队伍成功从小组中突围,晋级半决赛。

晚上七点,半决赛、决赛接连进行。参与比赛的双方更是剑拔弩张,每一回合都竭尽全力去应对,场上的每一位队员都在不遗余力的奔跑,哪怕倒地了也要将球护在自己的怀里,这样的精神也不断感染着场上的队员和场下为他们呐喊加油的观众。

最终经过激烈厮杀,“成群结队”“CME队”分别荣获本届篮球赛的冠、亚军。

(冠军队伍:成群结队)

(亚军队伍:CME队)

此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也在比赛中培养了深厚的同学友谊与的团队协作精神,更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阳光健康的青春活力。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