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07日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草坪恳谈会”

为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6日周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东区郭沫若广场草坪席地而坐,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草坪恳谈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孔青青主持。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出席本次活动,与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入交流。

为提升座谈会效果,褚建勋在会前与支部书记进行充分交流,了解支部成员情况,为开好座谈会做好充分准备。活动伊始,褚建勋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不仅有利于深入了解国家发展的现状,更有利于找准自己未来发展的定位,明确青年党员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除此之外,作为哲学专业的研究生,还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的严谨逻辑体系和精神内涵,只有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更好地把握时代发展脉络,担负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

科技哲学系20余位研究生党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这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同学们以教师资格证考试为例,纷纷表示学校的政策切实满足了同学们的需求,真正将“有困难,找组织”落实到了关心学生的点滴行动上,学院领导的人文关怀让大家倍感温暖。支部成员也在疫情期间用行动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有的担任了学校互助文档的组织者,有的参与到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志愿队伍中,有的则作为倾听者为亲友疏导心理问题,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支持学校和地方的防疫工作。

褚建勋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鼓励大家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心怀理想,脚踏实地,练就扎实本领,成为党和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努力做理论与实践并重、能力与品质相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本次活动将党建与疫情下的生活实际相结合,通过草坪座谈会的形式,营造了轻松活泼的交流氛围,让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