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02日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新发展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活动仪式感。10月27日,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主持。

高阿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入党积极分子李梦悦表示,身处新时代的中国,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入党积极分子刘群力表示,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鼓舞着全国人民。思想是力量,旗帜是方向。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实践,青年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相统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纪律委员赵梦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带领大家一起逐字逐句对照学习了党章新修订部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深刻理解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真正学懂、弄通新党章,将新党章学习与支部管理和建设相结合,实现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党支部书记彭小宝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他还叮嘱大家要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