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01日
微尺度2020级1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议精神,强化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2022年10月29日晚上18:30,微尺度2020级1班团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会议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观看并学习视频《二十大这些话,振奋人心》、阅读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线下阅读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以及“青年大学习”学习特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等重要要求。

之后,大家一起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特辑的学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艰苦奋斗,充满理想与担当,奋进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1班团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