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0月04日
管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迎党的二十大”劳动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10月1日,恰逢“十·一”国庆佳节,管理学院各民族同学共同前往茶壶山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党的二十大”劳动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劳动育人,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晨,迎着国庆佳节的灿烂朝阳,管理学院学子乘坐大巴车来到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之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祖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先辈致敬。默哀毕,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轻盈绽放的秋菊,寄托着同学们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词中,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在同学们心中激荡起激昂的青春力量。作为我们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学们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同学们整理衣装,大步向前,开始攀登四顶山,重走红色之路。全体同学发扬团结友爱、勇攀高峰的精神,携手并肩一同登上山顶,饱览山间秀丽湖景,发自肺腑地歌颂祖国大好河山。

72B56

午时,同学们步行来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不同民族的同学分成几个小组,共同学习薯类植物的辨认及常见蔬菜的种植、采摘方法。在正式开始劳作之前,带队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寓教于行动,各民族同学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在老师的指导下收获了一箩筐沉甸甸的红薯。

各民族同学在活动中互相帮助,相处融洽,在劳动中收获了成长,在实践中增进了感情。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不易,深切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今后将会更加珍惜、节约粮食。在实践的全过程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所能产生的强大力量,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团日活动在红色教育中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在劳动实践中磨砺了同学们的使命担当,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将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发扬青春风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