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28日
大数据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大数据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学子。9月24日下午,学院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GT-C101召开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院领导班子、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新生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学院副院长何向南首先对同学们来到大数据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多维度对大数据学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到大数据学院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有蓬勃发展的势头。

会上,阳思就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四个方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大家共同观看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中国科大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阳思老师勉励同学们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定信仰,争做“六有”大学生。

随后,高新园区图书馆负责人汤雨微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进行详细介绍。汤老师从图书馆概况出发,对图书馆资源使用方式进行指导,并结合实际例子介绍了文献检索和分析等服务的使用方法。

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恩红在致辞中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中国科大建校使命出发,勉励同学们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指出,当下大数据正引领数字经济新时代,同学们要提高站位,硕士生要尽快完成从学基础知识到做科学研究的转变,博士生也要进一步培养创新思维、提高解题能力,成长为真正的大数据人才。陈恩红表示,科研之路不会是一片坦途,大家要有所预期,要提高抗挫折的能力。他最后勉励同学们珍惜读书的时光,不负青春,学有所成。

会后,各个班级分别召开了班会,进行成员自我介绍等活动。


大数据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