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27日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安徽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安徽省第三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合作共建,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2016年3月10日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按照“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的要求,从经费、政策、办学条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显著进展: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学科建设稳步推进,2020年3月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21年10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列入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研究中心,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平台支撑;思政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等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安徽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按照《通知》要求,继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共建教学为抓手,不断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具有科大特色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