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26日
我校举办首期“先进智造”科创试点班招生宣讲会

9月24日下午,我校首期“先进智造”科创试点班招生宣讲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及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我校校友企业代表、创新创业导师代表、科创试点班学员代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等与工程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宣讲会由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学主任、首期“先进智造”科创试点班联合班主任李木军主持。

宣讲会上,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安徽爱意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野、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谢艳、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媚、海南戴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津徽及中国科大创客中心顾问团团长赵征等作为校友企业代表、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开展科技创业、辅导双创团队、开设双创课程的感悟和体会,鼓励并期待我校学子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在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的科创试点班中成长成才。

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朴毅、2021级博士研究生常创创、2021级硕士研究生邹家莉、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远帆、梁莉等同学作为科创试点班学员代表以及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分享了他们参加创新创业课程学习、项目研发、团队合作中的收获和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我校课程、导师、赛事、基金、基地等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业素质。

宣讲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首期“先进智造”科创试点班联合班主任王昊做了题为“科创青年,无惧内卷”的招生宣讲,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全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先进智造”科创试点班人才培养模式等做了详细解读和介绍。

现场的同学们分别就如何理解创新创业、如何兼顾学术科研与双创实践、如何获得相关指导等问题与导师、学长们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科创试点班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校研究生院批准,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立足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和学科特色,与校内相关学院(学部)联合设立,共同探索“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示范和先导。首期“先进智造”科创试点班由创新创业学院与工程科学学院联合设立,面向具有创新创业意愿和发展志趣的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将以铸造学生创新创业灵魂为目标,以模块化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队伍、阶梯化项目基金、实战化训练平台为特色,培养“意识新、能力强、素质高”的顶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双创学院、工程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