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13日
“师恩不忘,采芹未央”2022年校迎新晚会精彩举办

9月10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师恩不忘,采芹未央”迎新晚会在东区大礼堂举办。正值中秋佳节与教师节,校党委副书记傅尧,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相关部门老师和部分辅导员、班主任来到现场,与八百余名新生欢聚一堂,共度美好夜晚。

傅尧在致辞中向2022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真心的祝愿。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希望科大同学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传承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将个人理想与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他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与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

晚会由“将新火,试新茶”“立潮头,正风流”“同风起,九万里”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讲述“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站在青春的节点,向未来张望;第二篇章,讲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勇立潮头,方见长河浩荡;第三篇章,讲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随星辰指引,翱翔九天。整场晚会里,由同学们带来的民乐、朗诵、相声、舞蹈、器乐、民乐重奏、手语舞、配音秀等节目纷纷上演,精彩纷呈,现场不断响起掌声、喝彩声。

校学生民乐团以一首《秦王点兵》开场,气势恢宏庞大,仿佛带大家穿越历史,再现了鼓角争鸣的壮阔场景;新生龚雅馨同学的独舞《棠梨煎雪》用翩翩舞姿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诗情画意的故事;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带来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让观众感受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大河奔流;钢琴独奏《肖邦: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作品35:第一乐章》带我们走进了肖邦的音乐王国;歌曲《飞云之下》唱歌所有离家求学孜孜不倦的学子,将晚会气氛拉入高潮。

校学生相声社《卷王之王》用诙谐风趣的语言活跃全场气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校学生舞蹈团的藏族舞《卓玛》向我们展示了雪域高原上的藏族姑娘的独特风采;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教服务团的手语表演《一路生花》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爱心与奉献;校学生炫音社用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展示了追梦途中友谊的力量。

校学生吉他协会Bloom乐队《闪光的回忆》让人想起了使人热泪盈眶的追梦时光;校学生第十二夜广播剧配音社《大物过家家》借助动漫形式,诙谐幽默地展示了校园学习生活;校学生动漫协会特意带来舞蹈《寄明月》,共度中秋佳节;校学生街舞协会的《青春中国》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中国;乐队山南公社《为科大而唱》,以青春的热忱,向科大献礼,全场观众齐声合唱,将晚会气氛拉到最高点。

晚会最后,所有演职人员返场,与在场师生一起合唱校歌。晚会在《永恒的东风》歌声中缓缓落幕。本场晚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是“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和校学生会“Hello USTC”迎新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晚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50%入座率向本科新生发放门票,在入口处细致核对身份,测量体温、检查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内观众间隔就坐,全程佩戴口罩。晚会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满足更多师生和家长的观看需要。


(校团委、校学生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