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02日
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8月21日晚,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古继宝教授、副院长张伟平教授出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进鹏、本科教学秘书江梦捷、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李静、樊洋洋,以及2022级新生现场参加,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线上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曾皓主持。

典礼开始之前,新生及家长们共同观看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微党课,一起感悟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

古继宝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2022级本科新生加入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科大的历史发展进程及管理学院的创建发展史,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扬帆起航、全面发展、包容谦逊,努力成为红专并进的时代新人。在致辞的最后,古继宝亲切地勉励新生,“高考是你们人生的百米冲刺赛跑,而来到科大,你将开始人生的千米甚至万米大长跑,人生道路上,唯有不懈努力,才能不焦虑、不迷茫、不迷失方向。”

余玉刚作管理学院整体情况介绍。他从学院的创建历史、学科内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及本科培养成就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余玉刚指出,管理学院的使命是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基础扎实、融会贯通、视野开阔、实际工作能力强是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毕业生的显著特点,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管理学院的培养下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和全球视野的未来领军人才。

张伟平从本科专业概况、培养管理规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等多个方面对管理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作详细解读。

曾皓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入学教育安排,并就同学们初入大学生活的心态调整、生涯导航、社团文化与社会实践、安全防护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江梦婕针对新生们所关心的选课、选专业、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分享相关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自主选专业、本科交流项目、本科培养方案等积极踊跃提问,与会的院领导及老师们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晚上九时左右,典礼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科大人”的身份转换,勉励新生们传承弘扬科大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为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