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02日
中国科大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9月1日,中国科大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开始。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杨金龙等来到高新园区、东区等各个校区报到点,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

在东区校门口,舒歌群亲切问候研究生新生同学并详细了解研究生报到的各项流程,现场看望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在高新园区,舒歌群先后来到园区体育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检查学生报到进展和迎新工作。在园区体育馆,舒歌群实地考察了新生报到、开学安排和防疫物资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他们来自哪里、本科毕业于哪所院校、现在学习什么专业、报到有没有遇到困难等,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早日进入好状态。在学生宿舍,舒歌群与入住研究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在园区生活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在学生食堂,舒歌群考察了学生的就餐环境,亲切询问学生菜品是否可口、价格是否合理。舒歌群强调,研究生院、高新园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饮食服务集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细化各项服务,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平稳有序、有条不紊。

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MBA和MF研究生在位于滨湖新区的国际金融研究院报到,当日报到人数约230人。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下,国金院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学生志愿者提前到位,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为保证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完成,国金院提前召开协调会,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学生报到须知。9月3日,非全日制MBA、EMBA、MPM研究生将进行报到。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和动员会进行部署。研究生院为全校研究生新生配备了迎新联络员,直接联系并协助新生完成全程报到工作。新生入学报到前,可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在迎新联络员帮助下熟悉报到流程、备齐所需材料;在网上查询住宿、预约体检日期;填写学籍信息、申请学期注册,并进行网上选课。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学校不再安排集中迎新点报到,研究生新生入校后到所在院系办理入学报到手续、领取相关材料。研究生新生须持一卡通、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后经由指定大门进入宿舍所在校区,凭录取通知书到宿舍楼管理室领取房间钥匙,办理入住手续。

报到现场,各项流程一目了然,学校前期招募培训的20位志愿者协助新生网上入校申请审核,还有志愿者协助图像采集,其余200余名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提供个性化服务,校团委、校芳草社等在各报到点设立多个志愿者接送点为新生提供咨询引导、行李看管等服务,物业公司的搬运车来回穿梭为新生搬运行李。按照学校部署,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研究生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从9月5日开始,各院系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体检、研究生综合英语免修资格审查将陆续展开,9月5日开始正式上课。

(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