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8月30日
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2022级新生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同学们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9日上午,学校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举行“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2022级新生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赵林,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军训团副政委金顺玉,军训团办公室工作人员,相关新生班主任、军训教官和2022级新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伴随一声响亮的“出旗”,由新生组成的仪仗队以昂扬的身姿,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艳的国旗和中科院院旗、中国科大校旗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向团旗,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石佳奇同学带领在场团员青年集体重温入团宣誓,用青春之声追寻“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

少年班学院2022级本科生张德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来到科大的所见所闻,更讲述了来校后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感受到的浓厚的科大精神,期望同学们传承弘扬好科大精神,让自己的青春无愧于时代。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是由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共同缔造、承载着光荣和梦想的大学,始终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他期望,新生们能坚持“仰望星空”的学术理想,努力探索科学前沿,勇攀科学高峰,为新时期祖国科技创新事业撑起的一片天;坚持“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发挥“孺子牛”的韧劲,认真打好数理基础,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知行合一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持胸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大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中去,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小我”融入“大我”,学成文武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新生升旗仪式是“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升旗仪式,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科大人”的身份转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的号召,擎旗奋进,努力做科技强国的先锋力量,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校团委、军训团、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