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8月22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8月19日晚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5103教室举办“入学第一课”报告会,执行院长汪毓明、党委书记刘斌、党委副书记熊成出席,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李泽峰、黄建、学工秘书陈维及100余位本科新生参与。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倪怀玮主持。

汪毓明以《探索未知的世界——从地球到深空》为题,首先提出“什么是地球和空间科学”这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他饶有风趣地从深海、深地、深空说到对行星的探测,激起同学们对地球和空间科学的兴趣,并总结到“从深海、深地,再到深空,人类不停地探索着一个又一个未知的世界,带动技术的发展,拓展人类的边界,这就是地球和空间科学”。

接下来,汪毓明围绕学科地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最后,汪毓明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期许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学高峰,肩负起新一代中国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