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8月22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8月19日下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于线上举行了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党委书记刘斌、副院长倪怀玮、陶鑫、各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10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成主持。

汪毓明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先是从“什么是地球和空间科学”切入,向家长们介绍了地球和空间科学的研究范畴及广泛应用,并围绕学科地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最后希望通过学校、老师、家长三方携手并进,将每一位新生都培养成为优秀的拔尖人才。

倪怀玮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详细解释了全新的本科培养方案,让家长们充分了解了本科四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希望家长们和同学们多沟通、多提醒,促使他们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熊成向各位家长介绍了近些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就业的基本数据、对比与分析等。

刘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家长的信任,为孩子们选择中国科大。接下来,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多年经验,给家长们分享了进入大学新阶段后怎样更快适应,特别在家长们如何帮助同学们确立大学学习目标、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实现全面发展等方面,给各位家长提出了及时而必要的建议。

会上,学院领导还针对新生家长提出的入学考试、英才班选拔、转专业流程、毕业去向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