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7月21日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开营

7月18日上午,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顺利开营。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名优秀高中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云聚”中国科大,开启为期5天的“科学之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周丛照代表学校向参加科学营的营员们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为热爱科学的优秀高中生举办的科技交流活动,中国科大作为一所以前沿科技为特色的大学,十分重视科学教育工作,已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年。十年筑梦路,共续科学情,中国科大将科教报国的“红色基因”和勇攀高峰的“蓝色梦想”撒播到无数青少年心中。他希望营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在汲取大师智慧、感受科学之美的同时,学习领悟科学家精神,以及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奋力追梦、勇攀高峰的中国科大精神。将所学所悟内化为前行动力,敢于追梦,一路追光,奔赴星辰大海,拥抱科技未来!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在致辞中阐明了科技进步之于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青少年承担的历史使命。省科协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工作,通过与中国科大的合作,让学生参观实验室、旁听大师讲座、参与科学实验和科普讲座,近距离地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以及浓厚的科研气息。最后,她寄语各位营员,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机会,多多参与,满载而归,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中国科协、教育部从2012年起在全国重点高校开展的一项科学营活动,现已迈入第十个年头,我校作为首批承办高校,已举办数次分营活动,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受疫情影响,本次科学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在未来五天中,学员们将通过名师大家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线上科研实践、朋辈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参与科研与文化体验活动。在“云端相会”中,让青少年领略前沿科学奥秘、感受科大精神,种下科学之种,做新时代的领航者。


(教务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