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27日
情系科大,逐梦人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6月19日晚,情系科大,逐梦人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邓建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执行院长石云里、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履生、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执行主任钮卫星、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周荣庭等老师和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晚会。晚会共分为“幸运”“告别”“理想”“如愿”四个篇章,通过器乐、舞蹈、歌曲、朗诵等表演形式,重温同学们在校园中的点点滴滴,诉说大家对母校的眷恋之情。

邓建松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邓建松教授也勉励大家今后继续秉承科大精神,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将个人理想与价值追求自觉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石云里教授代表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及各位老师表示祝福与感谢,祝福同学们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科大的辛苦付出。石云里教授勉励同学们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担负好在工作、家庭、朋友间的角色;心怀远大,即使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也要始终保持在科大求学时的初心。

往事回味,不过是袖摆一挥间;我锁着眉,最是相思断人肠。古典舞《燕无歇+芒种》拉开晚会的序幕。衣袂翩翩,红扇如蝶,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国风盛宴。由人文学院14位院部老师共同带来的诗歌朗诵《逐梦新征程,青春正当时》,声音浑厚,铿锵有力,满怀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诚挚祝福。

热情飞扬的《拉丁舞串烧》开启晚会第二篇章,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风采。李文忠老师更是别出心裁,将歌曲《成都》改编成科大版本,引起了现场毕业生的共鸣以及对科大的眷恋和不舍之情。

晚会的第三篇章迎来了“师长寄语”环节,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履生、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周荣庭、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执行主任钮卫星老师分别为毕业生送上祝福。陈履生先生为2022届毕业生特别准备了一副书法作品,表达他对同学们的深切祝愿,陈老师勉励同学们:记住录取的喜悦,记住学习的清苦,记住奋斗的艰辛,记住事业的接续,记住使命的担当,记住成就的高光,记住科大。钮卫星老师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身处怎样的境遇,都要记得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港湾,随时欢迎同学们回家看看!周荣庭老师寄语毕业生们:要有家国情怀,要坚持终身学习,要勇于创新,要努力做到协同发展,笃行不怠,努力闯出更广阔的天地。

王金花老师用一曲《九儿》演绎出现代舞《生息》的美丽。悠扬的乐曲,电影般的画面,极具美感的舞姿,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也传达出王老师对同学们真挚的祝愿。同学们将收获的喜悦和离别的不舍融化进歌声里,歌唱着作为科大学子的骄傲,抒发着对母校最深情的眷恋。

在《永恒的东风》歌声中,伴随着对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的祝福,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