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22日
青春不负瀚海征途——我校举办“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晚会

6月18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See You”毕业纪念晚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全网观看峰值人气达3.7万。本场晚会以“青春不负 瀚海征途”为主题,共分为“行致远 不忘来时路”、“情挚深 星云比光华”和“天之涯 丹心系家国”三个篇章。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学校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视频祝福。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在新的历史起点,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母校的教诲,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让自己的奋斗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作为科大学子和中国青年在世界的面前精彩亮相,勇于到中流击水,成长为散布在各行各业的点点星火,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晚会伊始,由校学生街舞社带来的火热舞蹈《青春中国》,点燃全场热情。陈永焱和严笑寒同学以一首《破茧》引爆开场;校学生动漫社用《大声钻石》《你最最最重要》串烧展现出科大学子青春活力;“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周航琪、陈晨等同学的木吉他弹唱《想去海边》轻松欢快,悦耳动听,希望2022届毕业生永远保持青春和阳光。

晚会现场,2018级本科毕业生沈江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母校献上2022届毕业生的首次捐赠,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天教授代表学校接收了这份来自全校毕业生的心意与热忱。

杨昊辰、杨正渤带来相声《卷王之王》,用独特的角度回忆科大生活的点点滴滴,语言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沈江楠同学的古典舞《唐印》仿佛将我们带回遥远的古代,感受奔放瑰丽的大唐风貌;何盼、胡丽康同学用朗诵《科大再相会》深情表达了临别之际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表达了对科大学子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美好祝愿。

张含之、何泽宇同学的对唱歌曲《You Raise Me Up》告诉我们无论未来的道路平坦还是曲折,都不要忘记饱含对生活的热情;每一支舞蹈都是生活的写照,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羽衣翩跹似清风拂面,舞蹈串烧《无价之姐》《芒种》《青花瓷》演绎了旭日朝阳般蓬勃的青春;晚会现场还揭晓了毕业纪念衫设计大赛的评选结果。

离别的钟声已然响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之中成长起来的科大人也定将牢记母校教诲,带着母校和老师们的期待,在崭新的人生旅途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