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06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环境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分享就业经验,传承科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切实解决疫情背景下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低年级学生党员就业升学提供经验与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支部凝聚力。5月26日晚,环境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行政楼923开展“分享就业经验,传承科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轩侨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毕业生党员,与支部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刘瀚洋同志分享了自己竞聘企业岗位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经验,他表示就业是个信息战,要结合个人兴趣先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广泛收集就业信息,针对不同企业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勇于尝试以争取更多更好的机会。李星同志、张丽丽同志和罗琴同志分别就2022年各省政策和形势、个人报考备考经历和如何做出选择等多方面分享选调经验。李星和张丽丽同志结合自身的报考经历,详细分析了各省近年的选调形势,分享了自己备考的时间安排和答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出应该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对报考目标进行合理排序,有所取舍。罗琴同志则是在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选择报考方向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参考和建议,她说道:能够在自己喜爱的工作岗位上为家乡贡献力量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四位同志的分享过后,支部同志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低年级党员对就业招聘和实习,面试问题和选调备考时间线等方面进行提问,高年级即将面临毕业的党员则在工作内容,选岗经验和工作发展潜力等方面提出问题,毕业生党员们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支部副书记刘轩侨对四位分享党员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疫情更是为年轻人的就业带来压力,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即将走向不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们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全面的介绍了不同求职方向的形势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为科大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科教报国的初心,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各自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青春的汗水谱写人生的华章!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