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20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教学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执行院长刘立、副院长汤俪瑾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桂敏主持。

会上,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沈小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自身经历着重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担当中历练,以国家之需为己需,以国家之任为己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查至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党的主张和经典文献中的相关表述,从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进步以及争做“五个模范”四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体会、抒感想、讲收获。刘奔认为,青年要不惧艰辛,勇于担当责任,勤学苦练,积极作为。魏玥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传播者、坚定践行者。陈欢表示,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所学知识系统化,真正做到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行动上,要积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对祖国的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的青春活力。许壹言指出,科大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即将毕业的“小树苗”在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后,定然会经历风吹雨打,但只要我们扎根够深,足够坚韧,定会成长为撑起一片天的参天大树。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马院学子将理论学习与自身专业充分结合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饱含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同学们要认真领会、自觉践行,更好地促进自身成长。他强调,马院学子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要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瞄准时代课题开展学术研究,不断强化理论功底,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实现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相统一。最后,舒歌群为在座青年学子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争做“六有”大学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会上,舒歌群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查至行、孙慧慧、沈小萌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为他们过了一场仪式感、荣誉感十足的政治生日。孙慧慧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铮铮誓言中回顾入党心路历程,更加坚定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