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2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5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教学行政楼702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执行院长刘立,副院长汤俪瑾出席会议,全体硕士生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海龙老师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报道。

与会共青团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许壹言同学回顾了在科大三年的学习生活,倍感奋斗的价值、收获的喜悦,表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心怀国之大者,无愧于马院学子的身份。刘奔同学强调,对于在校研究生来说,最关键的是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学习与奋斗,并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拓宽视野。查至行同学阐述了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指出要积极践行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的要求,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随后,刘海龙传达了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了自己参加大会的经历,以及作为委员候选人选在大会上自我陈述和会议发言的内容。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岚就团总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不断推进共青团的各项工作,积极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积极举办具有教育意义、形式新颖的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为学院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作出了贡献。

院研究生会主席程玉影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理论风采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宣传阵地,优化组织结构,提高工作能力,紧贴同学需求打造服务型研究生会。

时政理论先锋社社长孙慧慧回顾了社团过去一年举办的各项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让不同专业的学子积极践行社团所倡导的学习理论、塑造思想、升华精神的宗旨。

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和自我介绍后,刘立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研究生如何做好学业、健康成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勉励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始终树立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信念;要多读书,读万卷书,同时还要行万里路,多去实地考察。

杨保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希望学院党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他强调,学院共青团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题开展,同学们最近举办的“树洞和啄木鸟”心理健康沙龙就很有意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学院十分重视,今后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站在时代最前沿,勇挑重担,敢闯敢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