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8日
少年班学院举行2022年助理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学生党员“1+1”活动启动式

2022年5月16日,少年班学院举行2022年助理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学生党员“1+1”活动启动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震宇、副院长陈洪佳、2020级和2021级班主任及二十余位助理班主任同学参会,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主持。

李震宇书记对志愿担任助理班主任的同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1+1”活动,让学生党员直接联系基层班级团支部、学生寝室或同学个人,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内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入选助理班主任的有三分之二都是学生党员,他希望党员们担任班级助理班主任后,要当好班级辅导员、党建联络员,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低年级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引领优秀青年团员加入党组织。

徐晶芝副书记介绍了本年度助理班主任选聘情况。在2018级班主任和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19位大四优秀毕业生和6位大三学生党员志愿担任低年级助理班主任。他从工作态度、工作内容等方面对助理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履职尽责,通过经验分享、个别交流等方式帮助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强化其内在动力,促进全面成长。

各班级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进行了对接,他们就今后两个月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助理班主任同学也更加明白了自身的责任。

助理班主任活动是少年班学院朋辈帮扶的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持续12年。学院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培养机制,帮助低年级学生顺利成长、高年级学生体会到责任与担当。今年创新形式,将学生党员“1+1”活动融入其中,以期充分调动党员和党组织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少年班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