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8日
“扬帆起航”助力成长——软件学院“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招聘活动顺利举办

为给同学们搭建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软件学院“扬帆起航”助力成长—— “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招聘活动顺利举办。受疫情影响,今年招聘活动全部采取线上形式,包括专场宣讲会、线上双选会及发布招聘信息等。自2022年4月中旬启动至5月中旬,学院精心组织,有序安排,邀请了近百家单位参加招聘会,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参加。

5月8日至15日,线上“实习招聘周”专场宣讲会如期举办,邀请了30余家国家重点单位、行业龙头企业等进行宣讲,大部分单位招聘人数不设上限或者需求人数多。每场宣讲会同学们都积极参加,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热烈。整个招聘周,累计参加人数超5000人次。

4月25日至5月15日,在校就业办的大力支持和精细指导下,软件学院和校就业办联合举办了线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实习供需洽谈会(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专场)”,为期三周。本次双选会吸引了逾百家单位报名,通过严格审核,60余家高质量单位入选参会,提供了26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了505名同学报名参加。

较往年比,今年通过专场和双选前来招聘的单位总数多,质量高。其中,包括中科院空天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计算所、中国兵器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所、天津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家重点单位,及华为、中兴通讯、龙芯中科、南瑞集团、中科寒武纪、合肥讯飞、鼎甲科技、阿里巴巴(中国)、思科、阿斯麦、英特尔、西门子、网易、美团、新华三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或校友企业等。既有多年良好合作伙伴,也有首次参会招聘的单位。招聘专业领域涵盖互联网、半导体、AI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图形图像、医疗器械、金融服务、智能汽车等。

为办好本次招聘活动,软件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对单位的邀请针对性强,会前还与单位主动联系,详细介绍学院的学生情况、培养模式及要求等;单位参会时,也在实习内容、实践导师等方面做了提前考虑与计划。同学们不仅在宣讲会上能够选择自己心仪的实习企业,还了解了行业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认识到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团队合作、专业技能对于将来实习就业的重要性。

除举办招聘会外,学院还通过学院网站或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实习就业招聘信息百余条,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岗位选择。

本次招聘周活动虽已结束,但实习招聘平台搭建工作仍在继续。后续学院还会根据情况适当安排宣讲,更多发布实习就业招聘信息,为同学们实习就业持续提供优质服务。


(软件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