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8日
包信和校长慰问中国科大龙舟队

今年是中国科大龙舟队成立十周年。近日,包信和校长在郭沫若广场亲切慰问中国科大龙舟队全体队员,与教练司友志老师、队员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体育教学中心主任曾文陪同。

包信和详细询问了龙舟队二里河训练基地与稻香楼基地的建设情况,对同学们在狭窄的二里河训练基地刻苦训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尽快将稻香楼基地建设完善,以方便队员们早日开始训练。他仔细了解了龙舟队目前的比赛情况,勉励队员们在新的赛季刻苦训练,再创辉煌,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

周丛照对龙舟队十年来的竞技成绩与校园龙舟文化的推广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完善的水上训练基地对于龙舟训练的重要性,希望队员们在稻香楼基地建成之后,积极备战比赛,再夺冠军。

队员们备受鼓舞,深感学校的关心与温暖,纷纷表示,将牢记包校长嘱托,精心组织训练,不断加强水上与陆上体能,积极备战比赛,不断追求卓越,在新的赛季斩获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国科大龙舟队始建于2012年,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勇夺中国名校赛冠军,至今已获得世界名校赛、中国名校赛等冠军、一等奖近三十次,竞技成绩十分辉煌。中国科大龙舟队训练条件相对艰苦,经常需要乘车往返紫蓬山等水上基地进行训练,或是在学校同步辐射二里河训练,但是队员们在老师和队长的带领下始终保持着对龙舟运动强烈的热情,奋勇拼搏,不惧辛苦,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与更加优异的训练条件下,中国科大龙舟队将开启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本科生院、体育教育中心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