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6日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全校性专业选择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会

根据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为帮助大一学生充分理解专业分流政策、选择合适专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微电子学院5月15日晚在西区三教3B103教室举办“相约微电子、共筑中国芯”2022年全校性专业选择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会。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副院长程林、副教授张旭、特任研究员胡芹等老师以及120余名大一学生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主持。

朱云浩首先介绍了此次专业宣讲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专业兴趣爱好和未来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科学、理性、慎重地选择自己喜爱的院系和专业。

龙世兵从微电子学院的专业背景、历史渊源、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等多角度做了全面介绍,重点突出学院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学科交叉、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

程林主要围绕学科特色、培养方案、实践活动、毕业去向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社会热点、自身工作实际和学生关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提问与解答互动,实时有效地解决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选择上的疑虑,为接下来的专业分流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参考和建议。

此次专业分流宣讲会,加深了各位学生对微电子学院建设成就和专业发展情况的了解,既是一次专业宣讲,也是一次学业交流与人生规划的指导,对同学们思考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目标,为贯彻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微电子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