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1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工作专项推动会

5月4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科技传播系召开本科生就业工作专项推动会。校就业办公室主任杨志伟、副主任王娟,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执行院长石云里、党委副书记王晓燕,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周荣庭、副主任黄雯,系总支书记于全夫及各本科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科技传播系总支书记于全夫介绍了科技传播系近三年本科生就业情况及院系各项就业帮扶措施开展情况。2022届本科班班主任席正老师介绍了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会教师梳理了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改善毕业困难同学学业、就业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积极分享经验和做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校就业办主任杨志伟表示,由于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的工作任务也更加艰巨繁重。对于毕业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要坚持以人文关怀为主,切实了解毕业生后续发展规划与需求,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明确就业目标。同时就业办会持续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困难同学推送简历等措施,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就业办的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坚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加强对毕业困难同学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思想负担、增强信心。要创新方法,注重分类指导,抓实抓早,强化精准帮扶。就业不是单纯地以找到工作为目的,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转换思路,寻求更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教师要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推进问题前置化处理,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